东河客

静止童话

偷摸摸拿了手机更新
这次 我写了个童话 啊 大概算吧



在山的那边海的那边,有个年轻的公主。她像普通的公主一样,有金子一样闪光的长发和柔美的面容,以及宠爱她视她如珠如宝的父亲和母亲。不过,与普通公主不同的是,她不爱精致昂贵的珠宝,不爱华丽又缀着宝石的长裙,她爱厚重的书籍。越是布满灰尘的封面,越是艰涩难读的文字,她便越是喜爱。

公主的名声随着轻风传遍大陆。大家都知道山的那边海的那边,有个美貌无双又喜爱读书的小公主。等她长大以后,就有勇士和王子慕名前来,渴望与她共度一生。国王宠爱他的小女儿,每个有勇气前来的人他都会允许他们与公主见上一面。

小公主独自坐在高塔上。她的面容映着初生的朝阳,好似凝着露水的鲜花一般娇嫩。她的手里捧着一本书,一片琉璃镜连着金链,绕过她的耳畔,她的眼神显得格外平和。

王子被蛊惑似的上前,轻轻吻了她的手背。小公主的声音仿若夜莺娇啼一样柔和,但她说话的语调无比冷静:“那么,远方而来的贵客,你想要什么呢?”

王子行了礼。他说:“我渴望与您共度余生。”

小公主笑起来。

她手里的书好像城墙那么厚,每个字都像蚂蚁乱爬,王子只瞄了一眼便厌恶地扭过头去,只专注地看着小公主。

小公主说:“你有无可匹敌的财富吗?”

王子便得意地轻笑几声,他以为小公主像以往的贵妇一样看重珠宝和华衣。于是他说:“当然。我是这世上最富有的人之一。”

小公主说:“你有无与伦比的学识吗?”

王子说:“当然。当然了。我有两座宫殿那么大的藏书室,没有人拥有的书本可以比过我。”

公主摇了摇头。她说:“你不是我要找的人。将有更为美丽聪慧的小姐与你共同生活,而不是我。”

于是,小公主没有找到她喜爱的人。这多么奇怪啊。和小公主善思貌美的传言一起流传开的,是另一种截然不同的说法:在山的那边海的那边,有个世上最美丽的公主。她有金子一样闪闪发光的长发和姣好的面容,但是,她有一颗最为冷漠的心。她不爱珠宝,不爱美食,这世上没有什么能让她展颜。一位高贵的王子说,她是他见过最无趣的公主。

小公主才不理会这些呢。她日日戴着琉璃镜看书。国王和王后依旧爱她,但也为她绞尽脑汁地制作精美的珠宝和衣裙,希望小女儿的眼睛可以往它们多瞥一眼。

如果故事这么进行下去,那么很久以后会有一位老女王,她一生未婚无子,书是她的伴侣和孩子。不过,这位最最不像公主的公主,发生了一件最最公主的事——她被巨龙捉走了。

彼时小公主在那座可以迎来第一缕朝霞的高塔上看书。她纤细的手指点着淡黄的书页,她的头发在阳光下熠熠生辉,于是,一只偶然飞过的巨龙先生发现了她。

小公主往日也有看书忘了时间而不吃饭的时候。直到傍晚,才有宫女发现她失踪了。国王发布了通告,找到并把小公主带回来的人可以得到高贵的爵位,或者无尽的金钱。国王陛下愿意给一切他可以给的东西。

巨龙先生是位绅士,至少小公主这么认为。她被珍惜地捧在爪上,软绵绵的肉垫比最柔软的锦被还美妙。巨龙先生夸赞了小公主的长发,小公主摘下琉璃镜,仔细观察了巨龙先生,也夸赞了他透明又洁净的龙鳞。

巨龙先生是举世无双的收藏家。小公主在巨龙的宝库里甚至发现了许多失传已久,传言不在世间的宝贝。最重要的是,她发现了一本书。

啊,那是一本魔法书呢。

小公主轻易翻开了它。那一刻,书页发出耀眼的光芒,她的长发被风鼓起,一刹那被吸进了书里。

她的眼神不再平和,有那么一瞬间,她是惊恐的。但公主很快平静下来。她踩在了柔软的草地上,当她迈开几步后,她发现这里虽然阳光明媚,但所有东西都静止在原地。被风吹弯的树枝、飞在天空中的小鸟,当她走过草地以后,她又看见一个静止的村庄。

小公主摘下了琉璃镜。

这时候,她被轻轻唤了一声。“嘿。”

她转头看了看。一个她从未见过的美丽少年从人群中走来。他左右闪避,躲开那些静止的人们,对小公主轻轻打了招呼。

小公主点点头,说:“你是带我进来的魔法书吗?”

魔法书惊喜地微笑,他说:“是的。你是我见过最聪慧的公主。”

我们的公主殿下欣然接受了赞美。她说:“你是我见过最特别的书。”

魔法书带领她越过村庄,她从高高的山头上望去,看见一座华丽无比的宫殿。

魔法书朝她微笑。下一秒,他们齐齐站在宫殿门前。

小公主说:“你想做什么呢,魔法书阁下?”

魔法书一边带着她穿行在曲折的宫殿长廊中,一边说:“如你所见,我被时间抛弃了。”

“我是一本童话书。我的主人是大陆上最负盛名的作家,他用他心中最纯净柔软的心情写下了我。”

“我在百年后有了灵魂。”

“我戏弄了一位像你一样的公主。但是,她很不友好.......”

“于是我被一位巫师施了咒语。”

“现在,我失去了自己的故事!我几乎都要忘记这些童话了。”

“我找过很多人帮助我,但是直到我被龙南带走,我都没有成功想起来。”

魔法书停在一座宫室前。小公主被静穆的气氛所感染,屏住呼吸看去。

她看见一位国王高高举起一个孩子,那是个刚出生的小婴儿。他们静止在原地,国王的脸上永远停驻着喜悦和泪水。小公主思索一会,说:“这是海王阿瑟斯和他的妻子吗?”

她停了停,又说:“我想我知道你是谁了。你的主人是有史以来最伟大的作家,你是安西童话。三百年以前,你已经消失在世上......没有人知晓这些童话了。”

魔法书垮下肩膀。“对,我想起来了,我的确叫安西.....那么,我再也不可能找回这些故事了,是吗?”

小公主笑了,她说:“不,你很幸运。我可能这世上唯一知道这些故事的人。我曾读过你.....呃,你的简本。”

她轻轻念出来。“海王看着他年幼的妻子。他的眼中充满泪水,琉梅早已不记得过去,但她微笑着注视海王的眼睛,像过去无数个海底的日夜中那样。”

伴着小公主轻柔的嗓音,海王动了。他放下婴孩,孩子也的确看着他笑,眼中的温柔让安西也微笑起来。“对......没错。我想起来了。”

眼前的景象像潮水一样退却又消失了。小公主留恋地看一眼这个重新焕发生机的国度,踏进另一个故事中。

安西看着前方,牵过小公主的手。那是个长满荆棘的高塔,几乎直上云霄。

小公主说:“这是荆棘之塔。塔里有女巫美貌的小女儿,每个见过她的人都会爱上她,她身上被下了诅咒。”

小公主回忆起很久以前母后睡前读过的童话书。它虽然有些残缺不全,但它的词句都非常温柔,像母后温暖的手心。

她喜爱写出这个故事的人。

安西低声说:“对。”

荆棘动起来了。它们显出了凶恶的原貌,张牙舞爪似魔鬼降临。小公主微退一步,安西反握住她的手掌,于是荆棘平静下来,俯首帖耳似温顺家犬。

小公主说:“接着会有一位勇士,他斩断了所有荆棘救出塔沙......对,她叫塔沙。”

勇士从浓雾里走来。他出乎意料地有着完好的衣服和闪闪发光的剑鞘,树木丛生的黑森林完全没有对他的仪表造成损伤。

小公主说:“这真是太不合理啦。”

安西羞涩地笑了笑。

“接下去......接下去会发生什么呢?”小公主思考起来。“我想那本书上并没有提到.....安西,我可能帮不了你。”

真是遗憾。小公主想。

安西带着公主往前走,他说:“接下来,勇士发现,塔沙只是个普通姑娘,她平凡至极,根本没有传言中惊人的美貌。”

“但勇士还是爱上了她。诅咒让所有人只喜爱塔沙的容貌,没有人真正爱上她的灵魂。”

“诅咒对勇士失效了。他们在森林里度过一段美妙的时光。”

“不久后女巫发现她的女儿失踪了。她找到勇士,愤怒地杀了他。”

“塔沙回到高塔上。她再也不微笑了。女巫气恼得骂她打她,但毫无用处。”

“噢,塔沙根本不是女巫的孩子。女巫夺取了她的容貌,只等她日日微笑,快乐地度过一千天,心甘情愿地献上她的灵魂,让女巫长生不老容颜永驻。”

“塔沙拼尽全力从塔里逃出来。”

“她的眼睛被荆棘刺瞎了。”

“勇士的鲜血浇灌了荆棘,他残留的爱意让塔沙流出眼泪,那滴饱含悲伤的泪水让诅咒失效了。她恢复了原本的容貌,她的眼睛重见光明。泪水让荆棘结成茧,于是勇士也醒来了。”

“最后,他们幸福地过了一辈子。”

“这就是荆棘的童话。”

小公主轻轻“噢”了一声。她用力握住安西的手:“我想,你根本不是魔法书。”

“你是写书的人。”

“安西王储殿下......你是,对吧?”

安西微笑起来。他弯下腰亲吻公主的手背,礼仪无可挑剔。

“对,亲爱的公主殿下。”

“我被困在书中,整两百年。直到你的到来,我日日苦思,但根本想不起来自己写下过的词句。”

“龙南告诉我大陆的一切。他说在阳光遥远的国度,有个喜爱读书的小公主。”

“把你抓来,让你受惊,我对此表示万分歉疚。”

小公主轻轻嘟囔了一句:“虚伪。”

安西笑起来,过去的三百多年,他从未笑得像今天一样多:“我很抱歉,亲爱的公主殿下。”

“那么,你能给我一个补救的机会吗?”

“龙南的宝库中大多是我的珍藏。我有富可敌国的财富。”

“我的学识不如年迈的智者。但是,我在三百多年来,努力地读过很多书。”

“你是我见过最聪慧的公主,我想此生与你共度。”

“我的一切都属于你。”

小公主戴上镶着宝石的琉璃镜。她将手贴在安西的额上。她感受到那颗温暖的心了。

他们在书中永远生活了下去。很久很久以后,小公主年轻美丽一如往昔,安西的微笑一如小公主喜爱的样子。他们永远年轻,永远不老,永远爱恋。



小公主不知道的是,在她走进书中的那一刹那,她的国度也静止了。龙南大张的嘴巴;将要闯进龙谷的勇士,他们的衣摆停在风里;小村庄里跑闹的孩童,王后担心的泪水还未流下;国王眼神忧伤,旗帜在风中停驻。谁来让这个国度重新运作?谁来让这个童话继续下去?那么,读过这个故事的你,请你记住它。如果以后,你遇到这么一本魔法书,这么一个童话,请你告诉那里的国王和王后,我们的公主殿下永远快乐。

评论

热度(31)